未分類

2017/10/09筒仔機的發想、創意、改裝、實測、正式上線(二)

各式機台都有一定的運作規範,販賣飲料就不外乎是”寶特瓶、易開罐、鋁箔包”。

我選的是12道的飲料機,全部改成寶特瓶模式,但是並非用寶特瓶,而是用筒子。長度及直徑就依寶特瓶的最大範圍來設計,因為要裝物品所以要有容器的概念!一般看到的都是扁形方盒子,而我就用圓筒,長度較長,寬度較窄。

機臺實測的數量約200個,就總數計算的金額約20000元,我們要做的就是江機台內的獎品透明化、機率告知!因此設計獎品的時候會估算成本,再將獎項依序的編排,如果要把毛立定在30%的話!那大獎的成本會落在4000~5000元,而其他的次獎、三獎佔約3000~4000元,其他的小獎、普獎約佔5000~7000元。

再來就是如何設定機台的落獎方式?一般的飲料機有固定的倉道,也有固定對應的按鈕,因此陸續的投幣按出的話,終至會顯示售完的紅燈,如果就機率來說,12道內的數量最大是20,依序是18、16、14、12、10。只是這裡利用小小的功能,就式將不同數量的倉道,可以自行定義到前面的按鈕,這樣的話就比較有拼運氣的氣氛!

獎項放置入機台內後就無法輕易的將它調整位置,如果硬要取出,必然要用測試功能將東西退出來,只是這樣就又回到老問題,有作弊嫌疑!最多的做法就是把大獎放在做多數倉道的最後一個,如果哪個幸運兒真的猜到對應的按鈕,並且將該道清空,必然會得獎!只是,12個按鈕會那麼的好猜嗎?所以我們定義在合理的獎品,公正的機率,娛樂性質!

所有的測試都順暢,那接著就是如何裝飾機台的外觀,也要為機臺先許個名字!因為是用筒子,突生一念頭”賣筒子的機器”就叫”筒仔機”,也比較順口如”桶仔雞”的印象連結,迅速達到記憶效果!馬上就請事務所註冊該商標。後來在設計圖稿時,再註冊了一個”好運到”的商標,因為有設計”選個按鈕、好運來報到!”。

留下一個回覆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