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出自己的一條路 ( 二十一 )

用授權品牌當帶路雞

市面上一些琅琅上口的品牌,一般消費大眾的認知度比較高,品牌的建立在時間及金錢、技術或商品特殊性、社會事件的交互作用之下,讓消費者累積了視覺及印象或者體驗商品後的品牌認知度的效果。當然這些條件並非小企業可輕易做到的,所謂的有理念卻沒有資源。那就會有延伸出一些行銷手段,就是”品牌”授權。

有品牌知名度就會直接的連結商品,少了一些推薦或說明,也會加速消費者的購買行為,因此市場上就會出現一些品牌授權使用,持授權者依合約規範商品類別、規格、通路而將品牌冠用在產品上,讓自己的產品很快速的打進市場,提高銷售量!

這裡有幾個重點:1.該授權品牌的產品並非是品牌原廠或公司出品。2.持有授權者會異動頻繁。3.授權品牌的包裝樣式及設計會因授權商更動而改變。4.授權商品一旦過了授權期間無續用,就會看到產品不變但LOGO變了!

那帶路雞的原因就是這樣來的,我當時先用上山採藥的品牌授權產品去拓展客戶,一方面著手設計自己的品牌,待品牌授權到期後,將原有的客戶一一轉換成自有品牌的產品,生產工廠、成份、包裝樣式都延用,僅品牌設計改成自己的。品牌轉換率高達90%以上!而開發客戶也著時便利許多!

當然這只是行銷手法的一種,對產品的品質要求、客戶服務都要建立競爭力才是根本經營之道!而且這裡所表示的僅就我認知的此行業喔,請勿任意模仿。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boysun(歡迎加入好友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boysun/(邀請您加入臉書社團:堡順BoySun佈告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