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出自己的一條路 ( 十六 )

開了公司才認真思考接下來要做什麼?

傳銷的商品如果沒有增加品項的話,業績就會一直無法突破,終究開始走下坡,!既然開了公司,有了店招、發票,就可以好好的來想想做些什麼生意!?
傳銷總公司的股東之一,從美國引進當時國內尚未普及的臭氧機(O3)”雅柏”,我就當業務推看看,能不能進到時下興起的量販店展售!透過彰化一品電器的老闆牽線,引見了那時候萬客隆的電器供應商”馬沙”,雖然最後沒法進入萬客隆,但是也吸收到不少見解!
1.品牌家電商財力雄厚,一旦商品普及了!馬上開生產線上市,價格會降到1/2甚至1/3。
2.賣場當時以現金交易居多,消費行為模式衝動購買(非預設購買)平均金額在2000元,所以無法當場購買也就機會渺茫!
3.賣場重視DMS(日銷售均值),很快的商品會被下架!上架費可能無法回收!
4.要上DM的話,商品的價格印象非常重要,不然特價金額無法產生吸引力!
5.單一商品的廠商除非是知名品牌代理商,不然很少建立廠編的!

最後臭氧機就轉向營業場所,專攻KTV、地下室營業場所、寵物店….,也小小有售出一些,但是最後還是無法成氣候,就沒再銷售該商品了!但也因此開啟了進商品到大賣場的生意!

在推展臭氧機期間認識了蕭敏聰大哥,他是小家電供應商,供應當時的大賣場:千暉、九九隆、大買家….,首先我因之前在塑膠管工廠上班之故,認識了一些外銷的運動玩具工廠,就去批了一些商品,搭蕭大哥的廠編進到賣場銷售,那時銷售最好的是受”櫻木花道”籃球卡通帶動的印刷精美DIY小籃球框(聚合板),後來也因此認識了一些小家電商,開始常是不同的商品銷售。

連鎖賣場當時蓬勃發展,由廠商轉而變成通路導向,通路的主導力左右了市場方向,廠商也只能配合賣場的規矩,上架費、DM費、新店開幕贊助費、年度業績達成回饋金…,還有就是開始朝結合大型供應商合作,一來可以降低行政業務量,二來綜效高、回饋金多!當時評估是否要轉型朝供應商走?估計要找倉庫、買貨車、請人、代理商品、庫存貨品,估計短期資金需求要500萬,實在無能為力!也就慢慢地淡出賣場,也就在那時候發生了”九九隆”惡性倒閉,幸好貨品都事先辦退,毫髮無傷。

人們常說”上天把你關了一扇門,會為你再開一扇窗”!果真就在結束賣場供應商之際,在一次的餐會當中,又開啟了一個新的業別,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!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boysun
(歡迎加入好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