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出自己的一條路(四)

天下父母心!就自身難保了,還是想盡辦法為兒子找關係。

我決定了要轉學到五專就讀,蒐集了轉學招生的資料,選定了離家近的建國工專,有電子科2名,電機科5名…….。一旦決定了,就要想盡辦法去做!最難突破的就是爸爸那關,怎麼說都不同意!爸爸還舉了好多政壇名人、醫生…都是讀彰中留級過的,都是化悲憤為力量,臥薪嘗膽的考上大學雪恥……,我說真的,我也一直模擬是否我可以這樣?像七龍珠裡面的賽亞人,死過就會變更強…..我沒辦法!我還是繼續要求爸爸,就算他生氣、罵我!我還是要轉學!最後我成功說服我爸爸,我把轉學可以保有大專生的學士,當兵不用怕三年籤,我可以少一些功課壓力來幫忙家裡賺錢…..的想法都說了。

我還找了一位好同學陳俊雄(他是不用留級的)一起辦退學,去報名建國工專轉學考!轉學考也是要填志願的,當然就從電子科、電機科、機械科一直到土木科,最後放榜我是電機甲的4個轉學生之1,陳俊雄是之2!而天下父母心的爸爸,去找了好多可以牽到關係的人,看看有沒有無風險的方法可以”弄”進去,記得當時的校長是秀水人,而我姨婆的兒子(伯父)是當時秀水鄉農會總幹事!哈哈,事情看似簡單好辦!?但是好像沒摳摳又非常難辦!最後還是靠運氣及實力轉進建國工專。也鬆了大家一口氣!好家在的是陳俊雄也有上,不然當時我誇口說有關係可以進建國工專,只要去考就對了,讓他信心滿滿的辦了退學!真嚇出我一身冷汗!

或許至今,有人會問當時如果繼續讀高中的話,現在會不會…………!
我想,生活當中一定會有這種的對話或者疑問出現,我只能告訴你,我很滿意現在,很感恩過去到現在的一切抉擇!因為抉擇是一種認知、一種自我負責及肯定,也一定有自信享受現在的好與不好!我想這就是人生!就是活在當下,向前看!
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boysun
(歡迎加入好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