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出自己的一條路(三)

讀高中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快樂的一件事!因為一直有大哥一中的壓力。這壓力並非來自大哥,而是源自”本是同根生”的概念!

父母工廠忙的焦頭爛耳,我也把書讀得提心吊膽的!為了轉移讀書的焦點,去參加了跆拳道社,一直升級到了初段(黑帶),常常有機會去校外表演,尤其是有彰女、彰商、正德的場合,最為興奮與賣力!在校算不上風雲人物,但也多人知曉!全拜教官常常廣播的關係吧!我就比較熱情,打招呼的方式很直接,又因有練拳的關係!旁人都會認為我出手打人,每每被舉報到教官室說明!!唉….常常被要求寫悔過書(以前都是標準程序,以便結案)。一邊代表學校比賽及表演跆拳,一邊寫悔過書,有功有過,相抵後竟然功大於過!嘿嘿….我也是好學生喔!

高中的寒暑假就是輔導及補考,也順利升上2年級,班級也往後掉,從一年6班的1號,到二年九班的54號。沒關係反而壓力比較小呢!上學期還是補考通往下學期,但是….學期末就開始了我對自己人生第一次重大決定負責的抉擇!為什麼很重大?因為我盤算一下被2-1死當的機會很大!如果留級的話?我的同學會變學長,被我欺負的學弟會變同學….在那時候的我怎會有面子!我從小對拆電子產品很有心得,也拆了許多,也壞了很多!又彰中每天升旗面對司令台看過去遠方就是建國工專,哇!有穿軍訓裙的女學生呢!還有,如果我留級後繼續讀下去,應該會自暴自棄(絕對不會是發奮圖強)!那沒讀大學的話去當兵不就3年(爸爸鄉公所幫我抽到空軍)!如果、如果我去讀五專的話!?應該會符合我的興趣(拆電子產品的興趣應該選個電子科),又可以畢業後直接是大專兵,不論兵種都是1年10個月(扣除成功嶺受訓加軍訓課2個月)!好美滿的想法喔!一時間興奮了起來,好像人生突然看見一道曙光!

但是,要如何去進行?又私立的學費這麼貴?轉學考要先辦退學才可以報考?退路呢?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boysun
(歡迎加入好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