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出自己的一條路 ( 七 )

隨著時間的轉動,忙碌帶著我們走過每一天!

五專畢業同學都去當兵了!而我因為上有些專業科目學分尚未修完,所以延畢2個月!也就在78年10月去當兵了,真巧,跟我預估的一樣!我爸爸再次在彰化縣政府代抽籤,還是空軍!當次空軍籤只有2個,一般兵的家屬歡呼鼓掌,因為空軍是三年役,我爸也是很歡喜!因為我是大專兵只要當1年10個月!皆大歡喜!

有人說當過兵才是真正的大人,真的也沒錯!軍中就如社會的縮影,來至四面八方的弟兄,教育程度差異甚大,品格、品性也各有差異,族群更是大融合,有外省、本省、客家、原住民….。怎麼安然無恙的退伍,就是學習如何相處與應對!除了軍中應有的操練項目外,最大的收穫是人際關係的演練!役期當中當然有許多的故事可以說,與坊間流傳的相去不大,重點是我可以在當兵期間與長官同僚相處甚歡,而且各取所需,創造雙贏!是我最大的個性試煉舞台。

當兵期間家中的變化比較大的有:花壇的老家被拍賣了!舉家搬到彰化華陽市場附近巷弄內租屋,爺爺失智症越來越嚴重,華山路的肉圓攤先是趕上當時大家樂的熱潮,遷到八卦山上的”七壙墓”賣晚上求明牌的人潮吃宵夜,後經人潮慢慢消退再遷至華陽市場南郭路上租一間小店面經營。

而我也因為在水湳機場二指部車裝廠服役,每周末、日可放假,也都回家幫忙!很快的,一年10個月的兵期當完了!在80年8月退伍,接著開始面對自己的人生如何發展,又如何的可以幫家中翻轉局面呢?

 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boysun
(歡迎加入好友)